神盾局八级特工K

Hail Stony!

【盗墓X勇冒X灵契】镇魂·序

裁疏_已经是老年人了:

https://caishuxiangyangjinmao.lofter.com/post/1e897de8_d3b2403


人设以上↑曾经发布过有兴趣可以跳过去看看


1.国产基佬乱炖文,糅合了盗墓笔记,勇者大冒险以及灵契


2.CP向,瓶邪,荼岩,熙华(年龄太小请纯友情向)


3.与序章不同,正篇会主要以杨敬华的视角去描述整个事件以及CP之间的友(ji)情


4.很久没写盗笔的同人,如果有OOC请务必评论或私信告诉我,我会改的_(:зゝ∠)_这么一想突然不敢打盗笔的tag,感觉会被群殴


5.因为杨敬华在正篇中是个十四岁的初中二年级学生,所以会……非常的熊……







现在是旅游淡季,客流量稀少对应的铺子都冷清的要命。


可是今天的情况好像有点不一样。


王盟正坐在铺子里打游戏,过了不久,外面竟然有些嘈杂的声音传了进来。秉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他选择接着打游戏,连看都没去看一眼,直到外面传来了清脆的瓷器碎裂的声响。


完了,不会是老板昨天才拿回来放在店门口的架子上招揽客人的清乾隆青花赏瓶被人碰碎了吧?王盟几乎是从椅子上蹦起来窜到了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地的碎瓷片和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小少年尴尬的赔笑。


“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工资……”王盟看着一地的瓷片仿佛自己的心也随着他们碎了一地,而一边的那个小少年穿着普通的运动服,怎么看也不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怎么赔得起这个瓷器。


“王盟你这小子不好好看店,瞎嚎什么?!”一个俊秀的青年拎着两大袋零食走了过来,身旁跟着一个沉默的青年,手里拎着许多食材的样子让他的冷硬轮廓看起来柔和了不少。


“老……老板……”王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样子让青年无奈的摇了摇头。


“吴邪,饿了。”王盟此时此刻无比的感谢这位沉默的青年,只要他开口,老板就绝对没有心思去追究这个瓷瓶了,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吴邪哥?”被晾在一旁的小少年从王盟的身后探出头来,摘下了球帽露出了尚且稚嫩的包子脸,凌乱的头发四处乱翘愈加显出少年的活力来。


“小华?你怎么在这里?”也不怪吴邪这么惊讶,眼前的少年不过十二岁出头,居然独自一人从长沙老家来到杭州,不知道该说他是胆子大还是没脑子。


少年无所谓的摊摊手,一副真拿你们没办法的样子开口道,“还不是二白非要我到这里来上学,我也懒得跑这么远路的好么。”


“没大没小的。”话音刚落吴邪就赏了少年一个暴栗,“早知道就不能让三狐狸带你,让二叔知道你叫他名字还不扒了你的皮!”


“哎哟轻点!我错了哥!亲哥!轻点!”少年捂着头躲到了王盟的身后,在吴邪看不到的地方吐了吐舌头,“你还不是叫三叔三狐狸。”


“嘿你这臭小子,”少年的声音并不小,在场的几人都听得清清楚楚的,不由得齐齐看向吴邪,王盟更是快憋不住嘴角的笑意,说实在的他还没见老板这么吃瘪过。


也不知道谁把少年惯出来的糟心性子,吴邪也拿他没办法,谁也没想到吴邪身边的沉默青年动了,直接把少年拎到了吴邪的面前,那冷冷的视线看的少年秒秒钟就怂了,就差抓着吴邪的袖子嚎着求救了。


“好了好了,小哥快把他放下吧,”吴邪扯了扯小哥的衣袖,他还没必要和一个熊孩子斤斤计较到这个份上,但是嘛,熊孩子就是熊孩子,总归是要教训一下的。


“我昨天才买来的清青花,今天就碎了,王盟扣三百工资,小华扣两个月的零花钱。”吴邪看了看心虚的两个人,毫不犹豫的进行了经济压制。“王盟,把碎瓷片扫了吧。”


说完,吴邪就一手拎着零食,一手拖着行李箱进了铺子后面的后院。少年瘪瘪嘴,他可不傻,那个清青花一看就是仿的一点都不值钱,摸着自己的小荷包并且为它祭奠了一秒,又高高兴兴的去整理房间了。毕竟吴邪扣他的零花钱但是二白没有扣呀。


看着少年没心没肺的在这里住下下来,吴邪颇有些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惹得小哥一直盯着他瞧。


吴邪的担心不是没有缘由的,他和小哥算是半只脚已经陷在泥潭中间的人了,虽然现在金盆洗手的样子,谁也不能保证将来他们都不下斗了,那少年又是好奇心旺盛的性子,要是跟着他们沾染上一点半点的,就是吴二白都不会轻易放过他这个大侄子。


只因……


那个少年名叫杨敬华,并不是吴家的孩子。


十年前,吴家曾遭遇一场大祸,说的难听些,他们盗墓世家的人都多多少少在阴德上背了些债,而当时吴二白正着手将吴家的产业洗白,遇上了拿着个作怪的竞争对手,被杨敬华的爷爷点破,才保全了吴家几口人的性命。具体到底是什么事件,吴邪并不清楚,当时他学习正繁忙,有些时候都直接住校不回家,最后只知道杨家成了他吴家的救命恩人。为了报答杨家的恩情,吴二白准备了不少礼物,却全都被杨老爷子推拒了。


“缘未尽矣。”老者是这样说的,并让杨家的小孙子杨敬华认了吴二白做义父。


这下不只是吴二白不能理解,连吴家的众人都面面相觑。


老爷子叹了口气,“我杨家最后的希望就托付给你了。”


吴二白知道老爷子不是常人,因果偿还,他也就郑重的应下了,只剩下杨家人还云里雾里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八年,过得快也不快,老爷子的预感也在这一年生效。一场地震夺走了杨家人的生命,只剩下杨敬华幸运的生还,而吴二白履行了诺言,领养了成为孤儿的杨敬华。


“所以他并不是我的亲堂弟,因为二叔的关系,他从小就和我们家很熟悉,关系也很好,有一种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感觉吧。”吴邪摊摊手,如果现在不是这么熊那就更好了。


也不知道小哥听进去没,只是拍了拍吴邪的肩膀,就拎着食材进了厨房。虽然小哥不是生活自理九级残障,但是那个菜的口味,那个做完饭后惨不忍睹的厨房,真的是让吴邪不敢恭维,连忙追了上去,“唉小哥,小哥我来吧。”


今天的厨房也惊险刺激的躲过了一劫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